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大学生恋爱心理与性健康讲座

时间:2018-06-01 18:5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0109撰稿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31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宛蓉教授在道德讲堂为我校大学生举行了《大学生恋爱心理与性健康》的讲座。学生积极参加,座无虚席。

讲座首先由歌曲《爱是你我》、《因为爱情》两首音乐赏析开始。接着,宛蓉教授结合心理咨询案例从“什么是爱情?”、“爱情的三阶段”、“爱情的健康结构”等方面对当代大学生的恋爱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及当下恋爱心理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宛蓉教授告诉大家,恋爱、婚姻是需要学习和准备的,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最后,宛蓉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处理两性关系”、“婚前性行为”、“大学生性心理、行为现状”等性健康知识,引导大家正视性健康与性安全。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宛蓉教授幽默而精辟的语言引起现场笑声阵阵,大量鲜活的事例生动地解析了大学生恋爱心理及性健康问题,得到了全场学生的好评。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而且也引导、培养了大学生健康的恋爱观、择偶观,树立了自尊、自重的价值观念。

文/图 张睿 审核/宛蓉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