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赴贵州省工委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现场微党课教学

时间:2018-07-20 17: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2010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7月20日上午,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全体成员赴贵州省委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遗址,追寻烈士足迹,宣示党员同志的坚定政治信念。

支部党员走进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一幅幅资料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再现了那段血雨腥风、可歌可泣的岁月。同志们瞻仰实物,感怀无产阶级革命者们崇高的革命精神。时而为当时党员和广大进步青年在白色恐怖下所遭受的迫害和苦难感到悲伤,时而为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精神所激励,时而被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所感动。特别是中共贵州省工委第一任书记林青烈士年仅24岁就壮烈牺牲的事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令人钦佩,让党员们感慨不已。

随后,陈璐和赵利平在现场分别上微党课。陈璐围绕“从严管理,从我做起”学习教育主题,党课紧扣“学习、遵守、践行”三个方面,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热点亮点地诠释,加深了党员对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领会和理解。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就如何做一名严以律已的党员进行了说明。陈璐说,党员不同普通群众,要参加组织生活,参加党内活动,增强党性修养,仅仅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热情是不够的,还必须践行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赵利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专题党课。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赵利平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敢担当、善作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甘于奉献,甘做人民的好公仆,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创新意识,做到爱岗、敬业、乐业。

位于贵阳市文笔街1号的贵州省工委旧址,建于18世纪,是党中央在长征途中批准建立的唯一的省级地方党组织——中共贵州省工作委员会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中共贵州省工委建立后,为红军转战贵州、领导贵州人民英勇奋斗、前仆后继,直至赢得解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大家满怀崇敬之情,瞻仰这些抛头颅、撒热血的革命先烈,深情回顾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文/赵利平   图/苏致龙   审核/邹晓青

现场参观 认真学习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