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节前安检,喜迎中秋国庆

时间:2018-09-25 19: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2501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恰逢中秋、国庆将至,为使学生在节假日期间能有一个安全的宿舍环境,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21日下午,针对宿舍安全用电、易燃、易爆物品和私接电源等一系列问题,学工部联合各学院辅导员、航天物业管理公司人员和校宿舍管理委员会同学组成检查小组,分为十支队伍分别对我校九栋学生公寓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检查前,学工部部长韩宝银对检查小组就检查的内容做了详细说明。并对检查小组成员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对学生安全用电的教育,通过教育的方式唤醒学生,树立安全观念;二是对违反学生公寓规定的同学要做到教育与惩戒相结合、证据充分、依据明确;三是让同学们重视寝室文化建设,尤其注重寝室卫生方面;四是注重关心、关爱学生,细心叮咛做好假期安排。最后,希望各学院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居安思危意识,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在检查过程中,各队伍仔细检查了学生寝室的用电安全情况,反复叮嘱学生遵守学校公寓管理制度,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及自身财物安全等,特别是在电器使用方面,禁止使用违禁电器,确保用电全安。并向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学校关于宿舍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强化了同学们对违禁物品使用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图 单霜 审稿/韩宝银


嘱咐用电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