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组织9月集中学习与微党课学习活动

时间:2018-09-30 19: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3009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30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会议室组织党员开展了9月集中学习与微党课学习活动。教务处处长熊世桓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支部书记聂冬梅以“一起聊聊马克思”为主题讲授了一堂微党课,教务处全体教职工参加。

熊世桓领学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将教育提到了“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地位,强调了教育对于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肯定了人才培养工作对于社会发展的支柱性作用;强调了人才培养要全面,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强调了教师在教育活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提出要努力提高教师的地位和待遇,同时也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学校教学管理部门,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深入的学习会议精神,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深入研究与改革,不断推进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和现代化建设,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深层次改革和跨越式发展。

聂冬梅从马克思儿童时期睡前读物、青年时期的文章《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以及博士论文《论德谟克利特的自然哲学和伊壁鸩鲁的自然哲学之间的差别》三个方面,向教职工们展现了一位不同于以往书本印象中的伟人马克思。马克思用毕生的精力从事革命的事业,革的是行自由主义之名、反人类自由之实的资本主义制度的命,而他认为真正的自由是人的全面发展,这种自由只有在共产主义社会中才能真正实现。

文/图 教务处   审核/熊世桓

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微党课--一起聊聊马克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