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以“校韵染”为主题的蜡染活动

时间:2018-10-02 19:1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0902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弘扬传统手工艺,让更多的人了解传统手工艺,9月29日下午,校团委在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举办了以“校韵染”为主题的蜡染活动。本次活动由贵州云屯丽工艺有限公司的专业老师进行教授和指导。校团委寇源、张维域老师亲临活动现场,与学生们共同开展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首先对中国的蜡染文化进行了概述。接着,老师详细讲述了蜡染在贵州安顺地区的发展情况和近年来蜡染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在贵州旅游中的地位。随后,老师开始讲解蜡染制作的相关操作。首先,在白布上描绘出一幅画,然后用蜡刀上蜡;其次,进行浸泡上色;接着,用热水洗涤染布上的蜡;最后,用清水洗净、晾干。在整个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身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到动手制作蜡染活动中来,将自己的才艺最大程度的展现在自己所创作的作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进一步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手工艺,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当中要多学习中国传统手工艺的制作。寇源、张维域两位老师对于同学们今天的表现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同学们特别是青年团员们不仅要成为中国传统手工艺的宣传者,更要成为中国传统手工艺的传承者。活动最后三位老师与同学们移步至基地门口合影纪念。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校师生们体验到传统手工的乐趣,让大家对蜡染有了更深的了解,我校师生一致对今天的蜡染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文/贾亚超  图/黄金丹   审核/张婷


老师介绍蜡染技法

同学们正在绘制图案(一)

同学们正在绘制图案(二)

老师现场教学(一)

老师现场教学(二)

合影留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