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与榜样同行——教务处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13 23: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322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片于11月9日在CCTV-1晚间8点档首播后,在教务处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11月12日,教务处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榜样同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专题片,并开展了学习交流。

《榜样3》专题节目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生动再现了执着翻译家宋书声、“80后”村医贺星龙、盖买村“女当家”李元敏、北斗女神王淑芳、缉毒神探印春荣、鲁家村“火车头”朱仁斌、“超导”贤才赵忠贤、大地英雄国测一大队等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感人事迹,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无私奉献、心系群众、执着坚守、勤奋敬业、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榜样的事迹向我们传递着积极向上的力量”,党员吴娇说,“着眼于生活和工作,同事之间相互激励,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就是我们正能量的来源。”

党员张奎观看后表示,“物资缺乏、困难多,贺医生扎根乡村,默默守护着乡亲们的健康和平安。他的奉献精神让我感动,我们要对自己的工作怀有敬意,把党的宗旨和本职工作密切联系,用具体的行动服务教学服务师生。”

支部书记聂冬梅分享了国测一大队的事迹,“他们用生命践行使命,测出了近半个中国的大地测量控制结果,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国防提供了宝贵的数据。他们的忠诚奉献、团队精神,党员发挥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给予我力量,让我更加坚定了在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要更加努力工作,和支委、全体党员齐心协力,使支部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民盟成员全奕结合近期实习走访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说“实习单位对我们师院实习生的评价非常高,培养优秀学生源于学校的优秀教职工,而我来到教务处后,也真切地体会到教务处全体为师院的教育事业全力奋斗。”

副处长任翠娟情到深处,留下了感动的眼泪,“看完《榜样3》,我回想自己申请入党时的一个细节,入党谈话问我为什么要加入党组织,我说人总要有信仰,中国共产党是最优秀的组织,因此我想加入。入党多年,身边的榜样让我感动,给予我动力,促使我不断向他们靠近。”

处长熊世桓表示,榜样是激励大家学习的人和他们的事迹,学习榜样,要将他们的精神投射到我们的工作之中,在教务工作中,一是做好本职工作,把职业当事业,才能感受到工作的顺心和愉悦,才会感受到工作带来的成就感;二是敢于担当,在担当中感受工作的正能量;三是回归“初心”,只有坚持将教育工作的“初心”,踏实工作,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力量。

观看结束后,教务处支部全体党员同《榜样3》中的新党员一起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息,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在岗位上守护初心、践行使命。

文/图 聂冬梅  审核/熊世桓


《榜样3》学习交流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