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

时间:2019-01-04 19:2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10421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月4日上午,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务处处级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世桓主持。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任翠娟传达1月3日15时在贵州省应急厅(分会场)召开的国务院安委办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视频工作会内容,并通报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

其次,熊世桓就各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提要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一是迅速传达要求,坚守红线,做好责任担当。各单位必须将会议要求传达到每一位与实验工作相关的教师,强化实验安全红线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二是再次排查,各负其责,不留盲区。各单位必须再次排查本单位实验室安全隐患,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改,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报告,并采取临时应急措施,做好防范工作。对于假期留校需要使用实验室的教师和学生,各学院要设置安全负责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并做好人员统计和上报工作。三是各单位必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指导,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共同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最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贵州师范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文/图 教务处   审核/熊世桓

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