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那群穿梭在运动场上的“幕后英雄”

时间:2019-05-20 17:3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2002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17日,我校一年一度的体育节在夕阳中落下帷幕,体育节的成功举办,背后离不开默默努力的工作人员。在绿茵草地上,除了热血澎湃的参赛运动员,还有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运动员在赛场上激情拼搏,工作人员在背后默默付出,接受同样的太阳的洗礼,流着同样耀眼的汗水。

一路艰辛 一路成长

17体教三班王应行是学生团队裁判员之一,相较去年参加体育节的他来说,今年的运动会对他有着更特殊的意义。王应行说:“我去年作为运动员来参加体育节,而今年的身份是裁判员,运动员和裁判是两个不一样的概念,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更大的挑战。”用不一样的身份,接受不一样的考验,是成长的契机,也是一次挑战。

学生团队裁判员李星表示,当看到赛场上的同学拼尽全力,自己也会心生敬畏,他们拼搏奋斗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他说:“不同的经历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作为裁判,看着参赛人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时,会感到很兴奋,同时,这份激情也会让自己坚持下去。”

在这两天的时间里,赛场上的“准备”、“各就各位”这样的呐喊声从未停息,比赛过程中,骄阳见证了裁判员的艰辛,比赛过程见证了裁判员的心血,比赛结果见证了裁判员的硕果。

迎接考验 苦中作乐

“在这次工作中,可以充分的将学习到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的专业素养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学习体育也需要很多的实践。”场地器材组麻天喜这样说道。

场地器材组的工作很杂,一天都要在操场上奔波忙碌。赛场上的所有事宜都需要他们亲力亲为,小到笔芯没有墨,大到裁判组缺人,田径场上的大小比赛都需要场地器材组的协调配合。

麻天喜坦言:“这项工作真的很辛苦,特别考验人,顶着烈日跑了一天,衣服都被打湿了,但是能在这个过程中学习到东西,还是很开心很值得的。”在考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他们穿梭在运动场、赛道旁。

光影并存 默默付出

有光的地方都有影,运动员是光,那些默默付出的广大工作者就是影。他们隐身于赛场上,在幕后付出自己的努力,他们和选手一样接受着烈日的考验,没有躲避、没有抱怨。

每一个志愿者心中都有一个“运动员”,它随着奔跑的脚步跃过跨栏、传递接力棒、冲向终点。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尹娅娟表示:"当看见运动员奔向终点时,心中是特别澎湃,会为运动员感到紧张。"

生物科技学院樊艳辉说:"因为我的体育能力较差,不敢参加任何项目,但看见同学们接力赛的场面,是非常震撼我的,他们是最棒的,我也为我自己感到骄傲。"

在他们身上没有焦聚多少瞩目,也没有掌声给予他们,像影子一样,默默守在发光的运动员身旁,但他们依然是体育节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重要的一份子。

体育节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了,场上的人渐渐散去,走在最后的仍旧是这群可亲可敬的工作人员,他们还是在自己的岗位上,站好自己的最后一班岗。

文/常孝薇 熊荣 吕晓   图/大学生记者团     审核/邹晓青

采访王应行

麻天喜认真工作

采访尹娅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