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校内复赛

时间:2019-10-08 18: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0807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陆羽卿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25日中午,我校人民武装部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举行了2019年“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校内复赛。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刘红玲出席本次比赛,演讲大赛邀请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韦丹、校团委副书记罗荣、教务处许雯婧、保卫处陈光俊担任评委,学工部国防与军事教育科刘颖担任主持。

比赛开始前,学工部部长刘红玲介绍了我校开展“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的背景、要求和工作安排,她希望通过比赛激发我校大学生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军强国的政治热情,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紧紧围绕着“爱我国防”的主题,以铿锵有力的语言,慷慨激昂的抒发报国热情,宣讲英雄故事,畅谈军训感悟,表达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情怀。随着选手们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在场的观众对“爱我国防”的重要性又有了新的思考和感悟。

在选手们激情高昂的演讲后,点评嘉宾韦丹书记从“讲得真不真”、“讲得对不对”、“讲得好不好”等演讲的三个方面对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效果中值得肯定赞赏和不足之处谈了自己的感受。

“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校内复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校学生对“中国梦,强军梦”的具体理解,反映出师院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选拔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全省乃至全国的角逐。

文/刘颖   图/官鹏飞   审核/刘红玲

比赛现场

刘红玲部长讲话

评委们认真评审

选手进行主题演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