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时间:2019-10-21 19:0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2132撰稿单位:统战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18日下午,统战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在信息楼710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以及听取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梁旭莉主持。此次学习活动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由每一位党员进行交流研讨,方尚礼和张瑶做重点发言。

首先,方尚礼以《深化认识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为题进行了发言,讲述了党建工作的体会和感悟,并结合工作,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方面谈及自己的认识。他说道,作为一名机关党务工作者,要深化认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要坚持带领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坚持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工作中,要坚持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切实解决好党员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信仰不够坚定、政治服从不够坚决、政治言论不够检点、政治团结不够自觉、政治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

随后,张瑶结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章节中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四点意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要求强调了高校外事工作者在工作中要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会其他同志也纷纷就所学内容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张瑶还以《坚守勤政本分,永葆廉洁本色,助推学校事业发展》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张瑶不仅详细讲解了勤政、廉政定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这两个问题的相关讲话,还结合我校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实际,对如何推进干部的勤政、廉政建设谈了自己的见解。作为学校的中层干部,我们要以学校的发展为己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勤勉尽责,勇于担当,为师院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整个学习活动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至关重要性,加深了党员对这一命题的整体性认知。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每一名党员同志都应该对自身严格要求,讲纪律、讲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

文/万艺林 图/梁旭莉  审核/张瑶

方尚礼发言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现场

主题教育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