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心树德,为人师表——兰园活动室第一期微课堂教学技能比赛

时间:2019-10-28 19: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2829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我校师范特色,强化学生的教学技能。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于10月28日在兰园活动室四楼举办了主题为“正心树德,为人师表”的微课堂教学技能比赛。共有9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从选手的课堂导入、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综合考核。第一位选手选取“地球上的水”为讲课内容,通过列出知识框架,系统地介绍了地球上水资源的分布,同时,从讲课的内容中观众们也意识到中国人均水资源少的现状,从而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形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第二位参赛选手通过“美国何以成为美国”这一问题为导入,激起听众的兴趣,通过分析美国的地理优势,引出讲课的内容“门罗主义”。选手着重强调了门罗主义是美国外交政策崛起和发展的契机,同时希望大家能像美国一样善于抓住机会,让自己的人生有个转折点。第三位选手通过一幅化学反应图,直奔主题,通过清晰的板书详细地分析了不同化学反应过程中出现的化学现象,同时教会了大家在今后分析图像题时,要着重分析横纵坐标和拐点。最后一位选手通过“侗族大歌”这一传统文化的发展和变化,贯穿讲课的内容,引出辩证的观点,同时也让听众懂得了对待传统文化需要用辩证的观点看待,取其精华,弃其糟粕。

本次微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的最后,评委从教案的科学性、逻辑性、思想性,教学方式的创新性,语言表达的感染力、现场气氛的调动力等方面对选手们表现进行点评,为选手们今后的教学提供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最终,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杨婷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摘得桂冠。

此次比赛即展现了我校师范生的精神风貌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实操锻炼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持“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的信念,走向下一个里程碑!

文/沈丽萍 图/李倩 审核/王珏

参赛选手精彩授课

评委分享教学经验

微课堂教学技能比赛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