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07 19:2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0705撰稿单位:校工会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6日上午,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信息楼204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舒红琴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征求校工会班子存在问题意见四个内容开展。

许丽君同志首先全文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自我革命,制度创新,将制度建设摆在国家治理体系的突出地位,为巩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决议,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践行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

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党支部两位领导班子成员与三位党员同志一起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舒红琴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许丽君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一条《坚定理想信念》、叶春阳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章《指导思想、原则和适用范围》。会议第二阶段,许丽君、舒红琴两位同志分别对照《党章》“五个是否”《准则》“八个是否”《条例》“五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挖问题根源,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突出重点,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第三阶段,许丽君和舒红琴从工作实际出发开展了相互提意见。她们各自向对方提了两条意见。

许丽君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为大家讲解题为《提升工会精准化服务 缓解女职工后顾之忧调查研究报告》专题党课。党课从校工会近期针对女职工权益,开展以《缓解女职工后顾之忧调查研究》为主题的调研,通过日常思政工作和专题调研座谈会等形式,以第一手的信息资料,对这些影响女职工教育教学的后顾之忧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应解决措施。

通过许丽君同志的专题党课学习,大家深刻了解到由于女职工特殊的生理和心理特征,给女职工工作造成特殊性,认真做好工会女职工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女职工组织作用,调动广大女职工投身生产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女职工工作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时期女职工工作是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许丽君同志按照要求向党支部党员同志征求班子的意见建议。各位同志从讲政治的高度,对校工会班子提出了7个方面11条意见。

舒红琴总结说,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很扎实,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富有成效。学习《公报》党员对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满信心;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达到了咬耳扯袖的效果,相信对促进校工会今后的工作具有积极作用;许丽君讲党课为工会的业务工作开展具有明确的指导作用;对领导班子的征求意见,达到了检视班子存在问题的要求。党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按照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安排,进行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教育,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清单提交党支部,党支部要按要求做好资料整理归档。

下一步,党支部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狠抓整改落实,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持续用力。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班子成员分别制定个人检视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逐项整改落实。

文/曾术琳 图/王云莲 审核人/舒红琴

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提升工会精准化服务  缓解女职工后顾之忧调查研究报告》主题党课

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