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

时间:2019-11-05 20: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0712撰稿单位:机关统战部党支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4日上午,统战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在保利国际酒店会议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支部全体党员、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副组长郝进欣、组员聂强参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梁旭莉主持。

首先,方尚礼结合调研内容《高校机关部门党建队伍建设路径研究——以贵州师范学院为例》为全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专题调研党课,阐述了调研中主要存在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的现象,找出了政治方面四个意识不强、理想信念教育不到位、主体责任意识不全面、“三会一课”工作制度落实不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认识不足、效能不强等突出问题,并对主要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主客观分析,提出教育与管理路径等全面整改方案,努力发挥机关党委的职能作用,激发全校各基层党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微党课结束后,方尚礼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内容,并按照对照党章找差距的3个方面18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结合调研情况、结合收集的意见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理论学习不系统不透彻、理论指导实践不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稳定、工作中创新意识及调动积极性能力不够强等方面,对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措施:从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抓好思想武装、改善工作方式等。方尚礼强调,学习和查找问题是一项长期任务,是每一位党员的政治要求和庄严责任,是必修课,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自己也将不断完善,为党建工作、为学校多做贡献。

随后,张瑶按照18个问题结合自身指出了以下重点问题:党的理论知识及国家外交工作重要论述学习不够、创新体制机制开展外事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服务群众工作不够到位。张瑶表示自己思想上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方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但在实际工作中,往往对师生了解不够,对师生的所感所想有偏差,在部门讨论问题较多,却缺乏时间深入二级学院调研,对二级学院关于交流合作项目的指导力度不够,效率受限。在下一步的整改方向中提出,理论知识不仅要学懂弄通,更要融入到工作中,自己将在以后工作的实效性和创新性上不断总结改进,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我校师生存在的各类外事项目问题,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外事工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支部其余党员分别通过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支部全体普遍存在的问题,全体党员从树牢宗旨意识,拓宽理论学习通道,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下一步努力方向的梳理规划。督导组副组长郝进欣对此次会议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与意见,使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更加扎实有力的成效。

整个会议,全体党员查找差距和不足,对存在的问题没有遮掩,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和勇于揭短亮丑的勇气,达到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支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讲述了重大历史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命运相连接的7个小故事,展现了一个个平凡中国人背后所牵动的一颗爱国心,所以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始终心系我们的祖国,心系群众,应该将个人的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中,实现作为一名党员的价值,观影后更加激发了支部每一位党员的爱国情怀。

此次会议及活动内容丰富,学习教育面广,不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纪律意识,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及道德境界。党性得到了锤炼,也为继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奠定了思想和政治基础。

文/徐安媞 图/梁旭莉 审核/张瑶

方尚礼发言

张瑶发言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