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19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暨应急能力建设研修班

时间:2019-11-27 18:4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711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郑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15日至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暨应急能力建设研修班在厦门举行。为切实增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营造和谐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由教务处副处长刘宪帮带队,相关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一行7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实验室安全管治发展路线、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规范化建设、实验室事故应急计划与实践、实验室应急预案与演练的实践、实验室安全装备技术及2019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总结等方面的内容作了专题报告与研讨交流。

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交流,了解到目前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及实验室安全治理中的关键问题等相关内容,强化了我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拓宽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思路和视野。同时,研修班上各位专家分享的实验室安全管治措施及应急计划与实践经验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

文/龚丁虹  图/张奎  审核/任翠娟

我校参会教师会场合影

研修班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