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23 17:4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2308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梁星雨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23日上午,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以“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为主题在信息楼710会议室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特邀学校商学院院长程艳萍教授带领大家走进《民法典》。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严兴诚主持。

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本次学习中,程艳萍教授从理论到实践,从民法典编纂历程、民法成典的意义、民法典亮点特色、民法典的实施,介绍了《民法典》编纂的立法背景,梳理了《民法典》编纂步骤和立法选择,剖析了《民法典》的内在体系和具体制度框架并结合高校工作实际,用贴近校院生活的鲜活案例,生动地分析了总则编、合同编、人格权编等篇章中的新制度要点。随后,周煜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严兴诚在总结时强调,支部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民法典》的重要精神,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领悟其背后的为民情怀;要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加强思想建设,主动关心时事,学习党的相关法规,用知识来武装头脑,在工作和学习中将法规精神落实;通过学习《民法典》,要做好向身边同事和家人宣传《民法典》工作任务,使之在工作、生活中养成自觉遵纪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立志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主动宣传普法的合格党员和师院人。

文/丁蛟  图/杨静 赵磊 审核/严兴诚

程艳萍带领大家走进民法典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