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0-07-23 15:5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72301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根据教育部关于“安全生产月”、“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22日下午,教务处与科研处组成检查组,对学校实验室进行了暑假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各单位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和危险源存储与使用情况进行了查看,并重点检查了学校科研实验室的运行情况。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主要涉及实验室水电安全、仪器设备安全、消防安全、易燃易爆、易制毒等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情况。检查组人员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对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安排后,检查组提出:(一)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并认真组织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事宜,及时发现隐患,及时解决,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报告,要尽一切可能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暑假期间停用的实验室,要切断水、电、气源,关好门窗,贴上封条。暑假期间原则上不开放实验室,特殊情况确需开放使用实验室的,各单位应提前做好开放使用实验室的统计工作,明确安全责任人;(三)各实验室要建立健全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安全制度,关键是要紧抓制度的落实,要把实验室安全稳定责任落实到相关责任人,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四)对于实验室存在的问题,能够及时整改到位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制定方案限期整改。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环境。

文/图 龚丁虹 审核/任翠娟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一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