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疫情下留守儿童情况调研活动

时间:2020-11-30 18:4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3011撰稿单位:统战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吴红燕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27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在会长宛蓉教授的带领下,到乌当区羊昌镇黄连民族小学开展疫情下留守儿童情况调研活动。

黄连民族小学位于贵阳市东北郊,距市中心区约45公里的羊昌镇,服务13个村民组。学校有教学楼、教师楼各一栋,拥有学生食堂、实验室、阳光儿童之家、多媒体教室、班班通、图书室、医务室,从学前班到六年级7个班共100人,每个班十余人,学生来自周边村、组,最远的需要步行40分钟,由于地处远郊,创收有限,父母均外出务工,学生基本属于留守儿童。学校属免费午餐学校,是贵州师范学院教育实践基地。

参观校园,观摩课堂教学后,知联会代表成员们与学生代表近距离交流,学生们有礼貌,懂道理,对日常趣事能娓娓道来,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从交谈能看出,学生学习态度端正,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心态积极,热爱学校、老师且富有集体意识。

调研结束,知联会代表成员在会长的带领下召开了总结讨论会,对比城镇学生和乡村学生的现状,对乡村小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目前小学教育现状对大学生的教育提出的新要求等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文/图 韦萍萍    审核/宛蓉

知联会代表成员与学生交谈

知联会代表成员与学生交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