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法学社举行12.4宪法、民法典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0-12-04 17:2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0404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殷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推进宪法、民法典进校园,广泛普法,不断加强青年学子的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同学们了解宪法以及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营造人人学法,知法,爱法的氛围,将法律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融入到我们的活动中。青年法学社于12月4日在鉴湖旁举办了主题为“树立法律意识,共建法制校园”的法律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的形式丰富多彩,有宪法宣誓签名活动,广播宣讲、现场采访同学们关于民法典的知识、法律知识竞答、录制宪法微视频等各具特色的法治宣传活动。在活动前期,全体成员在主席团的带领下,做好了活动的前期准备。活动当天,全体成员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挂起了横幅后,井然有序地展开了各项活动。这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户外活动吸引了过往的学生们的注意。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我校学生讲解、普及《宪法》《民法典》等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

通过此次12.4宪法、民法典宣传日活动,提升了我校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在我校形成了尊法、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我校充分利用学校普法宣传主阵地作用,将宪法和民法典的宣传教育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融入到我们的活动中,使法律意识真正成为大学生人格心理结构中必不可少的主体意识。

此次活动通过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我校学生驻足了解,增加我校全体人员对《宪法》和《民法典》的深刻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的尾声,全体社团成员在寒风中进行了合照,活动圆满结束。在主席团的带领下,社团各部门分工明确,在社团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凛冽的寒风中,全体社员不畏辛苦地进行宣传,展现了青年法学社成员团结一致、不畏艰辛的精神风貌,我们相信青年法学社在以后举办的各种活动中,都能取得圆满成功。让我们一起来做法律的宣传者,做和谐校园的建设者。至此,青年法学社12.4宪法、民法典宣传日活动圆满落幕。

文/石志云 图/杨念 审核/罗荣

同学们进行宪法宣誓

同学们在宣传横幅上签名

全体工作社员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