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计生协指导我校青春健康俱乐部建设工作

时间:2020-12-15 17:0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1509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殷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的青春健康意识,帮助学生了解生殖健康的有关知识。12月11日下午,贵阳市计生协项目部副部长朱羽佳、计生协办公室副主任杨世琴、贵阳市药具管理站站长妇产科医师张艳一行到校指导我校的青春健康俱乐部建设工作。

窗体顶端

首先,学工部副部长王珏、综合科科长官鹏飞分别介绍了学校的青春健康俱乐部的建设基本情况、服务定位和功能设置,并陪同朱羽佳一行参观了俱乐部的知识宣教展厅、互动功能区、心理健康咨询区等功能区。

朱羽佳对青春健康俱乐部建设和开展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贵阳市计生协将继续支持贵州师范学院青春健康俱乐部建设,合力将其打造成为在全省发挥引领作用,在全国有示范效果的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希望学校积极去了解青年学生、家长、社会对青春健康教育的需求,注重青春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增强俱乐部的吸引力、影响力、生命力。杨世琴认为在高校积极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十分重要,我校把青春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结合起来,能够让更多青年大学生从中受益健康成长。

随后,张艳以“健康青春,健康生殖”为主题作了一场知识讲座。我校百余名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主要介绍了生殖健康基础知识、常见疾病、认识和理解误区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她从专业的角度,以多年的临床经验并结合多个实际案例引导同学们如何做好自身防护,以及强调了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她指出每个人都是自己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关注自身健康,才能与家人朋友共享美好的未来。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了这次讲座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两性的生殖健康知识,还懂得了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生理和心理的变化。

青春健康俱乐部的建设需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重要规划纲领的文件精神,把青春健康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规范学生活动常态化,积累了经验,取得了实效。学校将以此次俱乐部建设为契机,争取取得更大进步和更好成绩,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图 官鹏飞 审核/王珏

学生互动环节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