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日,校友办办了一件暖心事

时间:2020-12-22 17:3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2208撰稿单位:校友工作办公室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21日,时值冬至。校友办王老师组织学生和校友为乌当区东风镇乐湾中学初一年级贫困学生杨明发送来了过冬的羽绒服、毛衣和毛皮鞋。小朋友杨明发在王老师家美美地洗了一个热水澡,换上崭新的衣物,笑逐颜开。

杨明发是乌当区东风镇乐湾中学初一年级的贫困学生,全家属于黔南州龙里县的低保户。父亲年老体弱,母亲双目失明,哥哥杨明贵初中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一家四口寄住在学校附近的乌当区种猪场。父亲杨选忠(户籍为毕节市大方县)在种猪场帮人种地,靠卖菜维持生计,家境十分贫寒。

为了帮助这个贫困学生,两年来,王老师不仅多次给杨明发购买了许多衣物和学习、体育用品,并组织了15名大学生爱心帮扶团队义务给杨明发补课。

校友办还联系我校知名校友、贵州CC英语教育集团董事长杨建嬉,让杨明发在CC英语乌当校区免费上英语课。

为了让这个贫困家庭彻底走出贫困,王老师又联系了江苏和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将杨明发的哥杨明贵送到云南大理工地学习吊车和挖机技术。

杨明发的学习成绩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而杨明贵在工地上也基本学会了吊车技术,并已开始独立操作。

本次献爱心活动,共购买羽绒服一套,保暖内衣一套,毛皮鞋3双,袜子4双,毛衣2件,单衣裤3套。一名学生校友还提前给杨明发发了200元的“压岁钱”,让这个贫困的孩子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

 文/葛漫丽 图/周程 审核/王刚

在王老师家穿上新衣新鞋,小朋友杨明发笑逐颜开

校友办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来到贫困户杨选忠的家

CC英语学校乌当校区周老师给杨明发安排班级

爱心帮扶团队轮流为杨明发补课

杨明发的哥哥杨明贵在云南大理的工地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