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1-01-07 17:0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10703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寒假将至,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严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6日下午,教学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波带队对学校各单位实验室进行了寒假前安全检查,相关学院实验室主任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检查工作。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主要涉及实验室水电安全、仪器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安排及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情况,并与各单位实验室主任就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整治安全隐患、技术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检查组提出:(一)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实验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监督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留死角,对于“高危点”要专人专管并做好假期间的封存工作;(二)寒假期间停用的实验室,要切断水、电、气源,关好门窗,贴上封条。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开放实验室,特殊情况确需开放使用实验室,各单位应提前做好开放使用实验室的统计工作,明确安全责任人;寒假期间对学生开放的实验室,必须有指导教师现场指导,对于从事危险性实验(高温、高压、高速运转及危险化学实验等)必须至少两人在场,保障实验安全;(三)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假期实验室修缮管理工作,做好施工阶段实验室安全卫生保障工作。要保障假期实验室施工现场用水、用电安全,及时处理施工垃圾,严禁将施工垃圾堆放于公共消防通道,影响实验室公共区域安全卫生;(四)各单位实验室要加强实验室卫生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工作、学习环境,实验用具摆放要有规可循,实验室卫生要定期全面清洁;(五)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节日安全环境。

文/图 龚丁虹 审核/邓琴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一)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二)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