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赴泰国格乐大学贵州省国际事务中心交流研讨

时间:2021-04-02 17:4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0211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 姜小红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推动本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进程,积极拓展国际教育发展新思路,4月2日上午,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及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泰国格乐大学贵州省国际事务中心,就推动两校的国际教育合作展开交流和研讨。泰国格乐大学中国国际事务中心执行主任崔光明、泰国格乐大学贵州省国际事务中心副主任杨光耀以及主任助理徐金向我处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

泰国格乐大学是中泰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定院校,泰国高等教育科研创新部批准的中文授课国际课程基地,拥有泰国国家级A类期刊、泰国国家级科研型大学七家示范单位之一。交流会上,崔光明从泰国格乐大学的师资力量、科研学术活动、校企合作、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课堂教学模式、文化建设、校园配套设施等多个方面展开了详尽的介绍。其中,他重点提到了该校2021年的整体规划——继续加大与世界各国大学进行硕博层次的联合培养,以及以华文学校联盟总部落地格乐大学为契机,加大对泰国学生和教师的中文培训工作。

张瑶对我校历年的留学生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强调了贵州省唯一华文教育基地正是落户在贵州师范学院。同时,她根据介绍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咨询,双方就“2+2”联合办学模式展开了深度交流,关于两校合作,从学科共同建设、联合培养研究生、互聘教授、学生互换等方面进行了一番构想。最后,张瑶热情邀请泰国格乐大学方面择日到本校做一次宣讲会,以便推进下一步合作的开展。

本次交流会,双方院校加强了沟通与了解,关于合作方向,也有了新的构想,为今后彼此深入开展合作项目与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 向晨晖 审核/张瑶

崔光明做汇报

张瑶发言

交流会现场

我处人员与泰国格乐大学人员合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