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伟大的旗帜:五星红旗——继教院党委开展“微党课”系列活动之二十

时间:2016-10-09 22:28  点击:

本网讯 10月9日上午,在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举行的“微党课”竞赛活动中,年轻教师周泽源站在电子屏幕前侃侃而谈,他的“微党课”《一面伟大的旗帜》迎来了热烈的掌声。

周泽源仅仅是继续教育学院的一名普通教师,参加工作两年来,他怀揣理想,积极上进,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在“两学一做”活动中,他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学院举行的微党课竞赛活动中,他作为非党同志,却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加了本次竞赛。于是就出现了前面的那一幕。

在本次微党课活动中,周泽源站在历史的高度,从旗帜的起源入手,从军旗的产生谈到国旗的出现,并介绍了西方国旗的产生过程、中国国旗出现的历史,然后引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产生过程。他告诉大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图案设计者是曾联松,他参加抗日救亡联合会,投身革命。加入中国共产党后积极从事地下活动,担任中央大学学生地下党支部书记工作。对他来说,五星红旗的设计及其诞生就代表了对新中国诞生的喜悦。最后周泽远总结到:国旗是代表主权国家的标志性旗帜,是国家的象征,它通过一定的样式、色彩和图案反映一个国家政治特色和历史文化传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为五星红旗,它象征了中国革命人民大团结。

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刚指出,“微党课”对于一些在行政岗位的同志来说,这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也会成为人生中的新起点,非常有纪念意义。

文/方见 图/陆洪刚  审核/傅波

 

微党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