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批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营系列报道(二)——文化课程

时间:2017-07-14 19:16  点击:

本网讯 7月10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贵州省侨办承办,贵州师范学院协办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在贵州师范学院正式开幕。为了让这次来自新西兰、比利时、丹麦的60位华裔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更深的了解,10日至12日,营员们在贵州师范学院进行为期三天的传统文化课程。

在贵州地理知识的课堂上,老师为营员们介绍了贵州的喀斯特地貌和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另外,营员们十分积极参与中国武术、书法的学习和运用相关课程。

营员们在汉语知识、中华文化课堂上大显身手,用心制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吹墨画和染纸,还亲自试穿汉服,体验中国传统服饰文化。

通过课堂的学习,拉近了营员们之间的关系,他们彼此交流,互帮互助。更重要的是,让营员们近距离的接触、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贵州师范学院老师热情洋溢的讲课,贵州奇特的人文地理,中华璀璨文明都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此次文化盛宴也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传承的种子,发芽生根。

图/文 对外交流合作处 审核/张瑶


感受汉服文化

老师指导学生学习书法

兴趣活动

学习吹墨画

学习汉语知识

学习武术

学习扎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