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次团学代会系列报道(一)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再扬帆—— 专访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校团委书记张婷

时间:2016-11-15 14:53  点击:

本网讯 11月14日下午,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会在信息楼1011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张婷应邀出席并讲话,张婷在讲话中对贵州师范学院近期的团学代会筹备工作开展给予高度评价。会议结束后,校新闻中心记者有幸对张婷书记(以下简称张)进行了一次专访。

记者:张书记,您好!我是校新闻中心的记者丁蛟,能耽误您几分钟,让我做一个简短的采访吗?

张:好的。

记者: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团代会和学代会正在隆重筹备并即将举行,据我所知,本次团代会和学代会是我校迎评建制以来召开的首次团学代会,您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要实现的目标是什么呢?

张:我们这次大会的议程是听取共青团的工作汇报,向大会向全体团员,通过代表传递出5年工作的总结,明晰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其次,我校13000多的学生和近11000名的团员,这么多的学生要有一个声音来代表他们的权力,通过召开团学代会来行使他们的选举权和发言权来行使我们团员的权力和义务。同时,我们这一次召开团学代会,主要是围绕团章,履行团的义务。本着隆重庄重而严谨朴实,严从八项规定,严格遵循廉洁勤俭办会的原则来召开,让学生在隆重而不失庄严的情况下,有一份荣誉感和使命感,使广大团员和学生凝心聚力,形成一支有更强号召力和战斗力的学生队伍,让广大学生为学校的发展,为学生事业的发展,为共青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我作为校新闻中心的记者,同时也是众多学生代表的缩影,您能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团代候选委员和学代候选委员的选举需要哪些程序呢?

张:新一届的委员会报请校党委,额度是9人,11人成为候选人,在会上预选出100%,然后再由正式代表选举产生,整个委员会的班子是9人。学生代表委员会是在24名候选人中通过120%的差额选举,选出20人作为本届学代会的班子。这24名候选人的组成是各基层学院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主席、主席团成员,社团联合会等三大组织的主席等构成。

记者:好的,谢谢书记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贵州师范学院有您这样的老师,我相信,师院在您们的努力下会变得越来越美丽,师院这艘大船将再次扬帆起航,驶向新的海域,重铸辉煌。

文/丁蛟  图/肖亚雄    审核/邹晓青


张婷接受专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