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卢亚专访】 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

时间:2020-12-02 17:1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0303撰稿单位:大学生记者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卢亚,女,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曾任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干事,基层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体育学院篮球协会纪检部部长,现任体育教育一班学习委员。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自强不息,青春不熄

“自立自强就是独立,在独立这方面需要的是自己坚持,独立地完成一些自己应该去做的事”,这是卢亚对自立自强的理解,也是卢亚在面对困难时对自己的要求。面对困难时尽量自己去解决,面对事情时尽量独自完成,并且一件一件都做到自己的极致。这样的自我要求让卢亚在大学期间得到了不断的蜕变和快速的成长,她变成了一个自信、勇敢、面对困难不退缩的人。

作为体育专业的卢亚,训练的辛苦和枯燥、时间的紧迫,但她没有退缩,因为她对自身的要求,她养成了一个对大部分同龄人来说都比较困难的习惯:早起。她说:“青春很短,应该让青春这段时间得到最大化的利用。”所以卢亚特别的珍惜时间,她对她的时间都有规划。不论春秋冬夏,还是太阳升起的早晚,她都是开灯即起床。接着就是日复一日、雷打不动的训练,再痛也坚持着。一个人默默承担着辛酸苦辣,一个人又默默享受着这份成长带来的甘甜。

身兼数职的卢亚,每天都有很多事情需要做,但她依旧不忘记学习,努力平衡分配好工作和学习的时间。她说:“把所有的事按轻重缓急排列,然后从最重要的完成,努力做成自己想要的就好。”卢亚总是可以将杂乱的事物处理得井井有条,像挤海绵里的水一样,把时间利用到最大化。在训练之余不忘学习,用一切时间学习,将学习融入生活,只要有空余,就努力做到静心看书,完善自己的知识积累。这样的分配,让卢亚的青春丰富多彩,不留遗憾。

不曾独行,爱随成长

“我想要感谢每一个帮助我的人,我的团队、同学、老师和家人,是她们给予我支持和鼓励,给了我信心去克服困难,让我感受到了爱和温暖。”这是卢亚获得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后的感言,和她一起并肩作战的人,就是她朝夕相处的室友和同学。

初到学校,一个新环境带给她的陌生感因为室友的温暖被冲散。室友的幽默有趣、关怀和鼓励,像家人一样,在训练枯燥的时光里带给她快乐。寝室对于卢亚来说,不仅是一个休息和放松的地方,还成为了卢亚学习的地方。寝室里总是能营造一个学习的氛围,一起讨论和相互学习。“辛苦的时候一起辛苦,收获的时候一起收获”,卢亚说这才是团队。不论准备比赛遇到什么问题,都以团队利益最大化,一起商讨解决方案,相互鼓励克服困难,于是他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这成就了卢亚,也成就了一个优秀的团队。而团队的背后,不仅仅是一路相互扶持的战友,还有悉心教导的恩师——冯光薇老师。

卢亚说,指导老师冯光薇老师,是人生中给她影响最大的老师,给予她细心的指导、参赛的机会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想要放弃的时候给予鼓励,在迷失路途的时候指引前行,这些都是使她能够得到自强之星的力量。良师益友,爱和温暖,在成长的路上从不孤独,坚持成就了现在的自己。

脚踏实地,未来可期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已成江海。我未来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这是卢亚对自己人生下一站的规划,她正在为了这一目标努力。

卢亚就像是一颗已经上膛了的子弹,一旦瞄准目标,就绝不停止。她将这一大目标转换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第一个小目标是考研。“我知道,我距离人民教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无论是在专业知识上还是人生阅历上,我都必须要不断的充实自己。”

即使考研的路很难走,考研的过程十分枯燥,但是她对于自我的要求让她在考研的道路上势如破竹,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难关。她是一个敢于战胜困难的战士,也是一个拥有远大志向的勇士。“我想要当一名认真负责的老师,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也可以享受良好的教育”,这是卢亚的规划,仰望星空,但一直在脚踏实地的努力,从未停下。

现在她是同学中的模范,是师院学子的榜样,未来,愿她能如己所愿,在三尺讲台上发她的光,点她的灯。她在最美好的年纪选择了奋斗,青春的路上或许困难会让她疲惫迷茫,但恩师明灯的指引,身边队友的陪伴,还有她的刚健勇毅,因此她从未停下,也从未忘记自己最初的初衷和梦想。

文/大学生记者团 杨孟华 图/卢亚提供 指导教师/赵利平 审核/薛璞

自强不息,青春不熄

卢亚(中)

脚踏实地,未来可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