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满“新”欢喜的相遇——师院志愿者为21级“小喜桔”保驾护航

时间:2021-09-10 21:2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016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讯网 长夏逝去,初秋的微风吹来了师院的“小喜桔”。9月9日,2021级的“小喜桔们”怀着理想与憧憬,迈进了师院的大门。疫情期间,为确保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帮助和引导新生有序入学,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统一部署,每个学院组织了多名学生志愿者,开展2021级秋季迎新志愿服务。

笑语盈盈迎新生心悦诚诚护君行

新生们跨进校门,志愿者以微笑相迎:“行李放在这里吧,先休息一下,由我们来帮你吧,你跟着我们走,就不会走丢了。”志愿者们热情相迎,讲解进校流程,有序、高效、快捷、地引导新生办理每一项入学手续。商学院20级信用管理班的李洪静说道:“今天是忙碌的,是充实的,我们当志愿者,虽然会很累,但在这个过程中却很快乐,最缓解疲劳的温暖也许是来自小萌新们的一句谢谢,也许是在搬运行李的过程中新生给我买了一瓶水,这让我感觉到这个工作做得很值得。”商学院的陆远浪深切表示到:“希望萌新们能够感受大家庭的温暖,学有所成,突破自我!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师院的志愿者们用行动告诉“小喜桔们”,师院是一个温馨、友爱的大家庭。

师院暖情绵绵延,心中感动永不止

商学院信用管理班的李琴说:“我们去年的时候就是学长学姐们来接我的,那时很感动,现在我们成了学长学姐,接新生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马云飞大一开学时感受过志愿工作者的温暖,学弟学妹们的到来让他感到兴奋,也让他有了亲自体验志愿者工作的机会。他说:“当我把新生一个个安全的送到宿舍时,心里是满满的成就感。”尽管阳光很刺眼,尽管温度不友好,志愿者们还是以饱满的热情、贴心的服务、有序的安排,让21级的“小喜桔们”感到了师院的温暖。短短的一天内,师院志愿者的热情,良好的迎新风尚,被志愿者们用行动淋漓尽致地诠释出来。春去秋来,变的只是志愿者的面孔,不变的是师院学子一颗颗无私而澄澈透明的心。师院的温暖永远不会缺席,更不会中断。

志愿精神届届传,无私奉献诠师魂

志愿服务源于心,在于行。志愿者们顶着炽热的太阳,秉持坚守各自岗位的原则,托运着新生们的行李箱,来来回回,反反复复。作为老志愿者的商学院陆远浪说道:“我参加过很多次志愿者,有时候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困难,比如托运行李箱太累了,身体无力,没有精神,开始有不好的想法,埋怨之类的话环绕在脑海中,但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要做的就是想尽办法去把困难一一解决掉。在我看来,志愿者是一个光荣的工作,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志愿者为他人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志愿者就是最无私的工作。”陆远浪因为有着多次做志愿者的经验,所以对于一切工作可谓得心应手,丝毫不在话下。20级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黄安琪认为:“学校安排的志愿者工作不简单是迎接新生的到来,为他们提供帮助,也是让他们对学校的了解更深入,同时也是对自己的锻炼,让这种服务别人的行为成为一种习惯,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去追求、去执行。”师院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从志愿服务中获取了精神养料。

生活在师院充实,青春在师院飞扬,梦想在师院起飞。相信来年,师院“小喜桔们”也会加入志愿者之行,将志愿服务精神薪火相传,用青春激情打造师院最美的校园名片。

文/大学生记者团 谢明丽 邱宇 周紫若 谢湘荭 杨若 马莲

图/李春阳 熊和美 李朴 指导老师/赵利平 审核/薛璞

陆远浪:“志愿者是最无私的工作。”

黄安琪:“志愿者的职责就是帮助学生。”

李琴:“如今我们变成了学长学姐,接新生是我们应该做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