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站列车已启航,21级“小喜桔”请上车

时间:2021-09-10 21:1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015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秋风阵阵吹,阳光刚刚好。2021级的“小喜桔”带着活力进入师院,即将开始一段崭新的旅程。本次旅程的目的地——贵州师范学院,已在家人的陪伴下安全抵达,“小喜桔”们会在这儿展露锋芒,迎风远航。

回首皆是勤苦,展望已为憧憬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2021级文学与传媒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的雷清清感激的说到:“我想感谢高中的老师,他们都是比较辛劳的,高三那一年陪我们度过了很多个晚自习”。老师们无私地关怀更像一盏灯塔,照亮了学生前行的路。老师们看到学生奋笔疾书的模样,心里满满的欣慰,慢慢地激励学生去追逐他们的梦想。“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就是老师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体现。这种无私、伟大的爱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促使每一个学生实现自己的追求,到达理想的彼岸。江河把我们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给我们带来明媚的早晨。远方的路多荆棘,需要“小喜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师院这个天地中,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去追寻心中的理想,让起初的憧憬慢慢去实现。

“喜桔”入师院,各自展风采

初来乍到,“小喜桔”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2021级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物理学一班的张俊说到:“学校环境很好,在学长学姐们热情地帮助下,感觉心里很暖,心情十分激动,身体也不疲惫了。”2021级的“小喜桔”们始终保持活力四射的状态,虽然过程经历了学多次乘车换车扫码,但是当“小喜桔”踏进师院大门的那一刻,心灵的土壤里就已经播下了梦想的种子,无论来时的路有多艰难,到了师院,更会一往无前。当被问到未来有什么憧憬或打算吗? 2021级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人工智能班卫一丁很坚定地回答到:“考研,这是大学的一个目标,一定会尽全力去完成”。心里有灯塔,就会为之努力而奋斗,师院这个广阔的舞台,就是他们的战场,他们的目标与向往,就是他们追逐梦想的武器。

雏鹰终展翅拼搏展辉煌

青丝中泛着点点白发,岁月也留下了痕迹,眼中的血丝渐渐泛起。21级数学与大数据卫一丁的父亲哽咽地说到:“孩子第一次来这么远的地方读书,距离有1700多公里,看他第一次出远门,心里难免会不舍,但是孩子就像小鹰一样,迟早要长大的,需要独立去拼搏属于自己的天空。”未来还会有无数的挑战,同样也有无数的机会等待着“小喜桔”们。希望他们需要不断的尝试,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现在的学子们肩上需要承载更多泪水和梦想,甘苦与共,是浮生茶,也是人生路。

这一段大学旅程的空白画卷,将会为未来的四年,画满炫彩的色彩。四年大学生活即将开启,师院列车即将启航,请每位2021级的“小喜桔”整理好行囊,整装待发,奔向属于你们的远方。

文/大学生记者团 周玉娇 马莲 刘柯欣 图片/田磊 熊和美 指导老师/赵利平 审核/薛璞

雷清清:我想感谢高中的老师,他们都是比较辛劳的,高三那一年都陪我们度过了很多个晚自习

卫一丁的父亲:“一个孩子就像一个小鹰一样,它迟早要长大成人,自己要独立去翱翔自己的天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