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开展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

时间:2018-09-05 17: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0511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使2018级新同学了解实验室,提高实验安全意识,使新生及时融入大学生活。9月4日生物科学学院实验室教研室组织2018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花卉栽培实践基地、植物生物技术平台、显微观察实验平台、分子生物学平台、标本室、细胞生物技术平台和生物基础实验室等。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不停的询问实验的相关问题,特别对大型仪器设备、动植物标本制作、酸奶制作和花卉栽培实践产生浓厚兴趣,很期待进入实验室学习。在参观过程中,实验员老师给新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知识,从实验室规章制度、实验规范操作、实验室主要危险源及特点、实验室事故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理及实验室的安全设施等方面开展。随后还进行了讨论,有同学说,大学的实验室和中学的实验室差别很大,有许多高大上的仪器设备,有惊喜,但也倍感实验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让新同学对实验室有了新的认知,既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又树立起“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实验室安全观,对推动生物科学学院实验室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文/兰世超  图/甘圣义、王祝   审核/王刚


同学们在参观植物标本室

同学们在参观动物标本室

同学们在参观动物标本室

同学们在认真听实验室安全知识讲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