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首届教学节系列报道之七---中学生物教材标准分析讲座

时间:2018-11-02 18:3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0207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马丽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日上午,生物科学学院邀请贵阳市第六中学特级教师李静于宁静楼150开展了“教材分析--高中生物人教版(必修)”讲座。我院2016级、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李老师阐述了分子与细胞、遗传与进化及生态与环境这三个高中生物必修模块间的关系。她指出,任何版块的知识内容它一定不是单独存在的,吃透教材就是要一步步揭开各版块间的内在关系。接着她强调,在教学中要给予学生真正的帮助与提高,就要以学生为出发点而不是以教材为出发点,作为一个合格的教师要学会用好教材而不是简单地去教教材。最后,她提出几个专业知识问题与同学们一同交流分享各自的看法。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学生们对于中学生物教材的分析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培养我校生物师范生的职业素养、顺利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有积极意义。

文/图 曹佳节   审核/孟泽彬

李静讲座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