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标全国青春健康高校项目

时间:2019-05-24 19: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0404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21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公示了2019年全国青春健康高校项目中标结果,我校生物科学学院、学工部联合申报的“珍爱生命—为‘艾’健康·为‘爱’坚强”项目成功中标,成为全国400多所学校申报筛选出的191个项目之一。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每年在全校举行性与生殖健康相关系列讲座,全面传授性生理、性心理、性安全等知识,预防艾滋病、预防性传播疾病、加强青春期性和生殖健康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健康的性观念。同时,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了《性与生殖健康》选修课,积极鼓励学生选修课程,通过在学校中开设性教育课程,既能为大学生进行性知识的系统教育,也能有效地指导大学生对自己的性行为进行有利于自己、他人、家庭和社会的价值判断和选择。通过性与生殖健康的选修课和讲座,双管齐下,在全校范围内普及了性与生殖健康知识,促进了全校学生形成正确的性观念和性意识。

此次“珍爱生命—为‘艾’健康·为‘爱’坚强”项目获批为全国青春健康高校项目,既是对我校青春健康教育活动效果和成绩的肯定,也对相关工作今后的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今后我校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筑牢根基,学校将继续展开青春同伴、心理健康教育,力争走出学校,走向社会,面向更多群体推广青春健康知识。

文/熊南茜     审核/孙秀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