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初心故事之一: 2019年生物科学专业召开野外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19-07-10 16:0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1005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暑期社会实践哪里去?野外实习有意义!为进一步做好学生野外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准备,7月9日中午,生物科学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野外实习动员大会在宁静楼537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秀华、副院长刘讯,副院长孟泽彬,生物科学系系主任钱长江,实习指导教师张延威、符裕红、郭玉红、刘华涛、汪学俭、熊南茜、彭雪梅、丁波、张运林、贾利强出席了此次会议。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梁涛主持。

实习指导老师钱长江对野外实习时间进行部署安排,并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野外实习的居住、饮食、出行等方面的具体条件以及注意事项。担任此次动物学专业指导教师汪学俭、植物学专业指导老师符裕红也先后对实习的目的意义做了进一步补充,并期望实习中与同学们积极交流、互相配合,在愉快的氛围中完成好实习任务。

孟泽彬对实习的纪律做出要求,他叮嘱同学们实习期间一定要将安全放在首位,认真遵守实习的相关规定,跟随带队老师步伐,不可单独行动,在安全保证的前提下完成学习,展现生科院学生们的素养。

刘讯就学生对本次野外实习安排相关事项的有关疑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他指出,此次生物科学专业野外实习,是我院经过多方参考、多方协调、周密安排的,第一次将其放在暑假进行,也是本专业的实践周内容。他在讲话中表示,此次野外实习是同学们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野外实习的机会,借此机会充实自我,展示生科院独有的精神风貌与团队协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孙秀华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要求同学们守初心,勤学苦练,知行合一;要对野外实习的重要意义有更深层次的理解,要坚定完成好这一教学任务的决心和信心。他要求全体指导老师守初心,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更加认真负责,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他强调,野外实习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克服困难、团结一致,共同在实践中探索真知。野外实践千般好,保障安全第一条,他还再一次强调了野外实习的安全要求,并祝愿同学们在实习中都能获得知识技能、加深师生情谊。

文/刘玉红 图/梁涛 审核/孙秀华

动员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