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初心故事之二: 上真战场,长真本领!

时间:2019-07-19 19: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1902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7月19日,生科院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一班学生正在梵净山进行生物野外实习。自7月10日副院长刘讯带队下点以来,我院实习指导老师汪学俭、何勇、钱长江、张延威、彭雪梅等已带领学生持续在野外工作了10天。从出发开始一路上大雨滂沱到后来的烈日暴晒,师生们的行程丝毫没有停下。

实习期间,生物科学一班56名同学分为两个大组,两组交叉进行动植物的实习。同学们兵分两路,动物组的同学扛着捕虫网,一路上认识、捕捉各色各样的蝴蝶、蜘蛛、甲虫一类的各种动物。晚上,汪学俭老师指导学生们进行灯诱和物种鉴定。每次收获后汪学俭老师会给大家讲解各种昆虫标本的制作方法以及制作要求,通过汪老师的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同学们在娱乐中掌握了动物标本的制作。

植物组则在钱长江、张延威老师的带领下,进到深山里采集植物标本,一路上钱老师不断给同学们讲解路边随处可见的药材、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晚上短暂的休息过后,钱老师便开始指导同学们制作植物标本,大家都乐在其中。生态学实习则在刘讯、彭雪梅老师指导下进行。

“不上真战场,怎长真本领?”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这一阶段的野外实习,同学们对书本上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自己的学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专业的认同感进一步提高。

文/图 刘玉红 审核/孙秀华

野外采集

刘讯野外现场教学

亲手制作标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