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实践周改革与创新系列报(三)教师面试常见问题及对策

时间:2019-08-23 19: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82305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保障教师资格证通过率,使学生全面掌握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面试流程及应试技巧,8月22日下午,我院邀请贵州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亚军开展“教师面试常见的问题及对策”专题讲座。符裕红副教授以及17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参加,讲座由副院长孟泽彬主持。

李亚军讲到,一名优秀的教师必须要明确学校任务以及教师培养人才之间的联系。接着从教师知识结构的角度阐明了对教师职业的认知。她凭借多年的丰富经验,列举出学生在面试时常见的问题。随后,亲自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的优质说课,她从科学性和艺术性两个角度出发,呈现出高效教学的技巧:完成适用的设计美、引入兴趣的导入美、融洽畅达的沟通美、水到渠成的衔接美、抑扬顿挫的节奏美、波澜起伏的流程美、回味无穷的结尾美。她强调,能否运用准确的方法将教学内容导入是决定面试成绩高低的重要原因,她建议同学们备考时在导入部分应多加注意。讲座过程中,李亚军老师准确生动的语言、轻松幽默的教学风格让现场氛围十分火热,赢得大家阵阵的掌声。“教学无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她希望同学们能学以致用并祝愿大家取得好成绩。

本次实践周有针对性的专题讲座为学子们获得教师资格证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提升学子们的综合素养和能力。专家们不同角度的面试技巧、经验和方法的分享,使学子们提高了应试技巧和自我专业水平。接下来的2周-9周时间,我院学子们将会根据导师制的方式,在导师的带领下随机组成10人的小分队陆续进入中学课堂观摩学习,进一步加强巩固教学技能。

文/图 刘玉红 钱长江   审核/孙秀华

孟泽彬主持讲座

李亚军教授讲解示范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