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9-09-11 17:4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1101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范崇静、郑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使生物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更加了解本学院及专业,9月9日,我院于宁静楼537与求真苑对2019级新生开始进行新生入学教育,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秀华、副院长刘讯、院团委书记梁涛、实验室老师兰世超和钟娟,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入学教育主要分为四项,包括上午进行的由刘讯主讲的学院专业总体介绍及由孙秀华主讲的大学生人生规划、理想与信念分享。下午进行的参观生物科学学院实验室及实验室安全教育。其中,刘讯主要从四个方面对学院专业进行介绍,即专业对接产生生物产业、分析毕业后的就业情况及该如何择业、就进入我校后应该如何做及进入生科院如何做对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与建议,强调大家应当要有一定的核心素养、家国情怀、诚信友善、怀敬业敬畏之心,生科院的学生应当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苦读而且要把握住一切机会。此外,孙秀华还从三个方面指导大家,即:成长与自律、处理好特殊关系(师生关系与和室友之间的关系)、奋斗及其边界,勉励大家要努力奋斗不负青春。紧接着,兰世超还对新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着重强调了实验室的安全是重中之重,大家应共同维护实验室的安全,对每个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大家还参观了实验室及观看了各种标本,其中包括植物标本、动物标本,还有保存了植物颜色的浸制标本。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的学习,大家对学院及本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今后就如何学习有了一定的思考。

                                          文/图 张艳琳                      审核/孙秀华

刘讯讲话

孙秀华讲话

入学教育现场

实验室教育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