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实践周改革与创新系列报道(五)中蜂产业创新链与价值链讲座

时间:2019-09-11 19: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1109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范崇静、郑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开拓学生的视野,提升专业技能,9月6日,生物科学学院有幸邀请到了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张锦华于宁静楼151教室举办“中蜂产业创新链与价值链”讲座,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及部分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刘讯主持。

讲座过程中,张锦华针对以下六个方面介绍了“中蜂产业创新链与价值链”:一项目说明,就目前的社会需求与自然禀赋两方面进行了介绍;二项目定位,就消费端、生产端及销售端的痛点进行分析并采取相应的措施;三定了一个目标——培育贵州100亿蜂产业四介绍了蜂业创新链与价值链及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五产品与商业模式,其中包括美业产品与商业模式、园场坊研学模式;六产品与商业模式,其中主要提到蜂巢酒,它有很多药用价值,在鼻炎治疗方面也有功效。在讲解过程中还提到了他们创新的一些产品,比如:蜂蜜香皂,因其有祛痘功效,深受大家的喜爱。蜂蜜面膜,美容养颜,及与唇膏有相同功效的蜂蜡等。最后,大家就养蜂技术方面及大学一毕业是否应该就创业的问题向他请教。他细心的向大家解答了这些问题,并表示人生应该有格局,找准方向。

此次讲座是我院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实践周教学活动之一。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了解了中蜂产业创新链与价值链,并对自己今后的发展有了一定的思考,明确了无论做什么都要找准方向。对提高拓展视野、提升专业能力、夯实实践周内容、加强对外交流有积极意义。

文/图 张艳琳        审核/孙秀华

张锦华讲授

现场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