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实践周改革与创新系列报道(六)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9-09-12 21:5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1218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范崇静、陆玉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使学生对教师资格证考试有更加全面地认识与了解,帮助学生系统地备考,9月11日晚,生物科学学院于宁静楼537举行“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经验分享会”。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的赵小琼、郑莉娜、高欣、王亮四人受邀给大家做经验分享。2017级生物科学班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分享会。我院副院长刘讯出席,分享会由生物科学系系主任钱长江主持。

讲座伊始,四位主讲人从笔试和面试两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所掌握的考试信息和相关的应试经验。他们用幽默的语言首先详细地介绍了笔试过程的注意事项以及答题技巧,其中他们强调笔试过程要选择性做题,平均分配时间。此外对于面试环节他们表示该环节是考取教师资格证极为重要的部分,它能直接反映出考生是否具备成为一名教师的基本素质,因此他们指出面试过程要注意台风以及礼仪形态,面对自身问题敢于指出并改正;此外大家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需要高度重视教学的实践训练,并熟练掌握撰写教案技能。分享会尾声设有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四位分享人也都耐心地进行答疑。最后刘讯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向四位主讲人表达深深的感谢,其次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复习备考并充分吸收前辈分享的经验,掌握考试答题技巧。

学院领导为了使即将面临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同学进一步的掌握应试技巧,专门开展了本次分享会,为正在备考教师资格证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文/何贵芬 钱长江  图/何贵芬  审核/孙秀华

倾情分享

刘迅讲话

钱长江主持

答疑解惑

分享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