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停课不停学、争做教学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14 14:0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1402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13日下午,在举国上下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生物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坚持“支部活动不下线,党员教育不断线”,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停课不停学、争做教学先锋”为主题,采用全体党员线上学习、讨论、主题发言的形式展开。首先,为确保支部全体党员在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教师党支部书记杨燕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组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省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基层党建工作的通知》。

接着,与会党员就个人在疫情期间如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如何做好停课不停学等工作发言。党员教师钱长江面对疫情期间要求的“停课不停学”,他从学生都不在校要怎么教、直播平台总掉线进不去怎么办、学生在家没有教材教什么、学生怎么学等方面,和与会党员分享如何才能上好每一堂课。党员教师符裕红同志也就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备好每一堂课,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如何进行学业帮扶等工作,如何争做教学先锋进行分享交流。支部党员们在发言中还表达了就此次疫情对党和国家工作的高度认同,对前线医护人员的由衷敬意,以及对抗疫成功的坚定信心!

最后,党总支书记孙秀华同志讲话,他指出,线上教学是一种尝试、一种挑战,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明确“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表率作用,不断去探索创新教学效果。

通过此次特殊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纷纷表示,借助网络平台相互交流、相互鼓舞,为这个可能是“史上最长”的寒假注入了新能量,作为党员,要充分发挥教学技能水平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图杨燕 审核/孙秀华

主题党日活动在云端线上

党支部书记杨燕主持会议

党员钱长江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