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强化疫情期间教学管理

时间:2020-04-01 09:54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40103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30日,是生物科学学院新调整课表实施执行的第一天。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线上教学后,一些实验课开始,针对实验课,学生和授课老师均提出我院实验操作性很强、线上实验效果不太好,最好上线下实验课的想法。我院在充分调研学生意见、老师意见,以及多方咨询和请示后,在刘讯院长、孙秀华书记的指导下,孟泽彬副院长组织应用生物科学系主任廖兴刚、生物科学系主任廖兴刚、教学秘书李杰、二级督导符裕红、实验室主任兰世超以及学院的教学委员会成员,反复论证后做出的调整。

按原计划,我院的实验课在第三周逐渐开始上课。在一些老师使用虚拟仿真实验进行试点后,发现虚拟平台能解决一定的问题,但是,生物学实验多数需要实际动手操作,只看视频还是有很多局限。师生对此方式反馈都不是很理想。在对学生和教师进行了深入调研后,多数都认为实验应待学生返校后进行线下上课。加之不少老师同时有实验课和理论课,压力不小。我院实验室少,不少实验课是从第3周排到第16周,个别还排到18周。实验课推后上后,会使得学生返校后实验课程非常集中,到时课程也比较难排。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打算将专业理论课进行提前来上,排在实验空出的时间段。考虑到学生的承受能力,我们限定同一个班、同一门课、同一个周上课不能超过2次。以此达到错峰上课的效果。

为了保障教学秩序,新课表出来后,反复请系主任、授课老师、学生进行核对,确保无误后提请学院教学委员会审定并报学院领导审定。新的形势,新的压力,我们进行了新的尝试。我们也是摸着石头过河,期望在疫情期间,为完善教学管理、保障教学效果提供一些有益的探索。

文/图 孟泽彬 审核/孙秀华

方案征求学生意见

学院教学委员会对新调整方案进行投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