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英雄故事 述爱国情怀--生物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03 16:0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40303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结合国家抗疫防控的实际情况,学生不能统一到烈士墓碑前祭奠、瞻仰。4月2日,生物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运用腾讯会议开展围绕“讲英雄故事,述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线上讲故事活动,追思革命先烈。全院102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会。活动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溯主持。

活动开始,由1名入党积极分子与2名学生党员三名同志面向支部全体成员讲述她们心中的英雄。每个人心中都有英雄,她们讲述的英雄故事内容鲜活,生动形象,与会人员深受触动。她们通过举例子、摆事实,无不强调了她们心中的英雄是如何挑起他们的责任,为国家、为人民无私付出,甚至有的还因此付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

其中入党积极分子彭丽提到滚雷英雄——罗光燮,他曾说:“为祖国而战,为人民而死,虽死犹生”。 故事陈述者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将与会人员带回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与当代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其中有排雷英雄,有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有此次疫情中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的平民英雄,她们分布在各行各业,但是在危机时刻众志成城,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战胜困难。她们都是平凡人,却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展现出英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

最后,由学王溯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讲话。她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有责任意识,有担当,有目标。作为学生,应当在努力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提升自己的能力,培养责任意识,勇于挑起自己的责任。

本次活动结束之后,每位参会的同学均易班平台撰写并发布了以“最感动我的英雄事迹”为主题的图文文章,讲述他们心中的英雄,表达心中的敬意。

文/张艳琳 王溯   图/张艳琳 彭丽 张震欢  审核/孙秀华


彭丽讲述者心中的英雄

活动现场

同学们发布的话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