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03 17:1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0304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张小云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8月30日晚,生物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党课开讲啦”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秀华、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刘讯、学院副院长孟泽彬和党总支纪检委员何勇分别为全体教师党员上党课。本次“党课开讲啦”活动由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张运林主持。

首先孙秀华同志以“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为何摆在首位”为主题,从“众星捧月 定海神针”、“事在四方 要在中央”和“贯穿全局 贯彻到底”三个部分为全体教师党员讲解了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为何摆在首位。孙秀华同志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为确保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供有力制度保证。

随后,刘讯同志以“国之大者 心中有数”为主题,从“中国高校的定位与使用”、“使命担当者”、“产出导向”和“协调发展”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阐述了什么是社会主义大学,教师应该具备的师德师风、“四有”等内容。

孟泽彬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为全体教师党员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于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教育要求,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最后,何勇同志以“政治两面人”的生成与和消弭为主题,为全体党员教师讲解了什么是政治两面人,具有哪些特征?随后何勇同志讲解了政治两面人生成的心理机制和消弭路径,强调要党员教师要用强大的理想人格力量实现自我净化,进一步优化党内政治生态。

通过本次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全体党员教师都感触很深,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严格的规范自己行为活动,提高政治素养。

文图/张运林 审核/孙秀华

孙秀华同志讲党课

刘讯同志讲党课

孟泽彬同志讲党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