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第二届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0-09-14 16:0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1406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杨小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提升师范专业的学生的教学技能,增强综合素质,9月8、12日,生物科学学院于致远楼5楼举办“第二届教学技能大赛”。生物科学学院院长刘讯、副院长孟泽彬,系主任钱长江莅临本次比赛。我院符裕红、武燕,以及校外老师:贵阳市乌当中学高级教师李海燕、贵州师范大学教授兼硕士研究生导师李亚军、正高级生物教师兼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赫萍、硕士研究生兼一级生物教师徐雪、大学本科兼二级生物教师丁婷婷和中学正高级教师兼贵州省国培专家孙少云担任了本次活动评委。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我院全日制部分在校学生。大赛包括“三字一话”和“教学技能”两个部分。

9月8日,三字(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一话(普通话)比赛如期而至。比赛现场,每位选手积极展现自己的特长:在三字书法比赛中,整齐划一、神采飞扬的书法令人赏心悦目;在普通话比赛中,落落大方的、抑扬顿挫的发言也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9月12日,课堂教学技能比赛相继展开。比赛采取线下比赛(小组赛和个人赛)和线上腾讯直播两者结合的新颖模式。活动伊始,首先由钱长江简述本次大赛的流程和意义。接着参赛选手们依次进场,开展自己的表演。小组赛的活动流程为:说课,讲课,评委老师点评,小组反思;个人赛的流程为:三分钟的即兴演讲,十分钟的模拟教学。比赛期间,院长刘讯、孟泽彬不时亲临现场,时刻关注着比赛的进程。比赛现场,选手们全力以赴,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技能。随后,评委们给出总结的统一点评:讲课大方得体,互动环节新颖有趣,准备充分;部分选手没有教案,讲学,不够全面;教学时的互动应该是面对全体学生,而不是针对优秀的学生。最后,比赛在选出获奖选手后结束。

教学技能大赛,是师范专业认证的支撑。本次大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同时推动了同学们的积极主动性,为我院的教学建设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文/李昌梅 图/胡娜娜 审核/孙秀华

技能大赛小组赛 讲课

教学技能大赛粉笔字

评委总体评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