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最好的化妆品——生物科学学院师范生技能提升和职业发展讲座系列一

时间:2020-11-02 17:4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0205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敖雅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使师范生对教学和职业发展技能有深入理解,更快适应就业和教学工作,提高学生们对教学能力的认知,11月1日上午,生物科学学院在宁静楼537举办“师范生就业和就业后迅速适应中学生物教学”专题讲座。主讲人为贵阳八中的高级教师兼贵州省生物教学学会理事杨星。2018级、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应用生物科学专业部分学生参加,讲座由副院长孟泽彬主持。

杨星以刚刚结束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切入主题,针对历年来教师资格证考试政策和注意事项进行解读。一、从宏观上讲,教师资格考试是一个全国性的考试;二、从中观上讲,教师资格证分为考试大纲、教育知识与能力大纲和学科知识三个重要部分;三、从微观上讲,针对具体题目进行典型性分析,通过交流来发现问题并解决。接着,就师范专业学生毕业后就业情况进行分析,提出就业后可能出现“会学不会教”、不会充分利用教学资源、与学生的沟通方式与自我提升等存在的问题。现场,同学们纷纷聚精会神地聆听,不时记录笔记。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主讲人依次解答。

本次讲座是生物科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中的学生培养和成长的实践体现,也是教学实践周的主要内容,体现学生中心。同学们深切全面的了解到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关于就业的各类问题,更是增强了师范生对教资与实际教学的了解。

文/胡娜娜 钱长江 图/胡娜娜 审核/孙秀华

杨星主讲

互动环节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