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素养好才是真的好——生物科学学院师范生技能提升和职业发展讲座系列二

时间:2020-11-02 17:5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0206撰稿单位:生物与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敖雅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让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了解就业的基本素养,对教学和职业发展技能有深入理解,11月1日,生物科学学院在宁静楼537举办了主题为“基于核心素养下的课例分析及有效教学指导”讲座。讲座由正高级生物教师兼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郝萍主讲,2018级、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应用生物科学专业部分学生参加,讲座由吴超老师主持。

郝萍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本次讲座。首先是新时代、新要求、新担当,主要介绍了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教育法规概论等各方面教师必备的内容。其次是教师面试的礼仪,并强调面试时注意手机关静音,带好笔和笔记本,进门前要敲门,行为举止规范,仪态大方。再次是面试的准备,克服胆怯、保持平常心、自信、懂得谦卑。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记录赫老师讲解的各种细节。郝萍还设计了一些互动环节,师生互动的同时,不仅增加了讲座的趣味性,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一些细节。最后,吴超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并对郝萍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

讲座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就业时需要具备的知识技能、面试时的礼仪以及面试前的准备等细节,为切实提高学生自身的就业优势起到了指导作用。本次讲座是生物科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中的学生培养和成长的实践体现,也是教学实践周的主要内容,体现学生中心。

文/李昌梅 钱长江 图/胡娜娜 审核/孙秀华

郝萍主讲

互动环节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