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素养的深度学习——生物科学学院师范生技能提升和职业发展讲座系列三

时间:2020-11-04 17:0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0413撰稿单位:生物与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杨小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使学生们对“核心素养”背景下是教育改革及教师职业发展的深度理解,11月3日晚,生物科学学院于明辨楼二楼道德讲堂举办了主题为“指向核心素养的生物学深度学习”讲座。讲座由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解凯彬主讲,学院生物科学及应用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参加,讲座由武燕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前,武燕首先隆重介绍了主讲人解凯彬,接着,解凯彬以传统教学模式切入主题,首先从核心素养提出的背景进行分析,强调了“核心素养”是教育改革中心核心,并对当前待解决的两个教育核心问题即“应式教育”和“高分低能”提出解决方法。此外,他主要从基于核心素养的四个维度结合学习内容和学生的学业成就特征表现为学生详细讲解了课标对学业质量水平的考察内容。最后,强调深度学习是核心素养的必然要求,并举例说明深度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对学生学习的要求。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着,时而回答主讲人的问题,时而低头记笔记,现场气氛格外活跃。

本次讲座是生物科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中的学生培养和成长的实践体现,也是教学实践周的主要内容,体现学生中心。同学们理解了指向核心素养的生物学深度学习,为未来从事教师和职业的发展积累了理论和实践经验。

文/图 李昌梅 钱长江 安六英 审核/孙秀华

解凯彬主讲

武燕主持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