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之间也要悠然起舞——生物科学学院师范生技能提升与职业发展讲座系列四

时间:2020-11-09 16:2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0903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吴红燕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使生物科学学院师范生更快适应就业教学工作,提高师范生对教学能力的认知,11月6日晚,学院于宁静楼537展开“方寸之间也要悠然起舞–中学生物教师成长”主题讲座。主讲人为大方县雨冲乡高级教师雷江。2018级生物科学(1)、(2)班学生、2019级生物科学班学生、部分其班级的学生及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以及绿蚁社部分成员参加。讲座由2018级生物科学(1)班班主任武燕主持。

讲座伊始,由武燕隆重介绍本次讲座主讲人,首先,雷江就地方初中教学内容切入主题,从自身出发针对从学生学业到教师职业变化的经历。一、从习近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不能没有灵魂》这本书举例说明了重新认识自己的重要性,应做到不迷茫,励志勤学,刻苦做事;二、简要阐述了教师发展主要历程,即学习型教师、研究型教师、智慧型教师及教育家型教师;三、强调了清正廉洁的可贵性,勤以养德,俭以立志,廉以正身。讲座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不时记录笔记。最后,武燕进行讲座总结。

本次讲座是生物科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中的学生培养和成长的实践体现,也是教学实践周的主要内容,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切全面的了解到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关于就业的各类问题,更是增强了师范生实际教学的了解。

文/图 胡娜娜 钱长江 图/胡娜娜 审核/孙秀华

武燕主持

雷江主讲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