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生物科学学院师范生技能提升与职业发展讲座系列五

时间:2020-11-09 16:3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0906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吴红燕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促进同学们对教师技能的深度理解,多方位提升教学技能,11月7日,学院于明辨楼道德讲堂开展了主题为“中学生物教师素养及其培养途径”讲座。讲座由贵州师范大学李亚军教授主讲,2018级生物科学(1)班、18级生物科学(2)班及19级生物科学班学生参加。讲座由本学期到乌当中学跟岗锻炼的2019级应用生物科学班班主任张运林主持。

活动伊始,张运林首先隆重介绍了主讲人。接着,李亚军从自我介绍方面,针对我从哪里来,我是谁以及我要干什么三个问题,引入主题。同时提出国际之间的竞争靠经济,经济发展靠人才,人才是通过教育而来,即科教才能兴国。此外,她介绍了以下三方面内容:①教师的核心素养:教育情怀、专业素养、教育艺术、创新素养;②教学的理论性和趣味性;③培养学生参与的策略。讲座采取了互动、音乐、图片、故事、理论等因素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受益其中。

本次讲座是生物科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中的学生培养和成长的实践体现,也是教学实践周的主要内容,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学习到教学内容的优秀设计方法,同时促进了同学们对生物科学专业为师范专业的本质理解。

文/李昌梅 钱长江 图/胡娜娜 审核/孙秀华

李亚军主讲

张运林主持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