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共促成长——记2020国培计划(初中生物)“同课异构”活动

时间:2020-11-09 16:5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0908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吴红燕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提高2020国培项目(初中生物)骨干教师的教育理念和课堂教学水平,于11月07日(周六)上午在逸夫楼603、604进行初中生物同课异构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评课专家有贵阳二中校长冷枫、乌当区生物教研员徐春、乌当中学教学名师孙少云、贵阳市生物教研员刘争争,本次国培(2020)--中西部项目乡村初中物化生骨干教师(初中生物)培训班的全体学员等。活动历时近四小时,共二个环节:1.小组内学员代表进行同课异构专题模拟上课汇报,课题有《细胞的生活》、《开花与结果》、《遗传和变异现象》;2.每个课题小组汇报完后评课专家教师进行评课。

在同课异构模拟上课环节中老师们的课程内容精彩纷呈,尽显风采。对教材的把握和教学方法的设计“同中求异、异中求同”,较好地展示了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以及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还体现了良好的生物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此次同课异构的每一堂课以不同的设计思路融入多种信息技术使课堂的教学氛围活跃,教学效果极好,使听课者真正感受到生物教学艺术的魅力。评课专家对此次同课异构课程亮点、不足做出了详细的评价,并从教材分析、教材把握及引导学生使用教材、教学语言(精炼、精简、精准)等方面为老师们更好的开展生物教学课程提出了建议。经过此次同课异构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对生物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以及对今后的教学有很大的帮助。

文/图 武燕 审核/孙秀华

讲课

评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