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导入能使教学成功一半——生物科学学院师范生技能提升与职业发展讲座系列七

时间:2020-11-10 17:2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1012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使生物科学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得到更好提升,更好的适应就业教学工作,提高师范生对教学能力的深度理解和掌握,11月8日晚,学院于宁静楼537展开“初中生物课堂教学基本技能”主题讲座。主讲人为罗甸县边阳第二中学生物一级教师岑仕学。2018级、2019级生物科学班全体学生以及院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参加活动,讲座由学院督导张文香主持。

岑仕学详细讲述了教学技能的概念以及组成,教学技能是教师最基本的职业技能,可以划分为三个范畴:教学设计技能、课堂教学技能以及教学评价技能。他结合自身教学经历重点总结初中生物课堂教学基本技能:一、表达技能包含口语表达和体态语表达,是教学行为中师生信息传递的重要方式。二、强调导入技能的重要性,有效的建立与新知识的联系,并能迅速的引起同学们的兴趣,能够激发学生学习的一种教学方式。讲座现场,主讲人简洁又有力的发言着,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安静聆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直观的了解到中学教学的技巧性,更是通过实例提高了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对于中学教学的了解,为生物科学专业学生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打下的基础。本次讲座是生物科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中的学生培养和成长的实践体现,也是教学实践周的主要内容,体现学生中心。

文/胡娜娜 钱长江 图/李昌梅 审核/孙秀华

张文香主持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