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实践周专题讲座系列一——探索奇妙的真菌世界

时间:2020-12-09 16:2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0901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拓展生物科学学院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更全面深入了解本专业的就业前景,12月7日晚,我院邀请贵州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研究员周思旋博士于宁静楼536开展了“探索奇妙的真菌世界”专题讲座。2018级、2019级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学生会部分成员聆听了此次讲座。副院长孟泽彬、系主任廖兴刚与教学科研科科长吴超参加了讲座交流。

讲座伊始,廖兴刚首先介绍特邀报告专家。周思旋以贵州地理标志性产品“大方冬荪”与“织金竹荪”引入主题展开讲座。分别从真菌的发展现状、用途、危害、发展前景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详细讲解真菌的相关知识。周博士通过幽默风趣的讲解带领同学们认识真菌、了解真菌、识别有无毒性的真菌,针对有毒真菌结合毒蘑菇中毒的案例,贴切的展示了有毒真菌的危害性,同时提醒大家切勿食用毒蘑菇。

在问答互动环节中,周博士以抛砖引玉方式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更加积极的去思考探索真菌的未知种类及功能。最后,廖兴刚进行总结致谢,感谢主讲人通过妙趣横生的讲解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并希望同学们结合讲座内容联系实际将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生活中。讲座在同学们满满的收获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更加生动直观的了解真菌的丰富世界,更是引发了同学们去探索发现的积极性和好奇心。同时也丰富了我院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同学的专业知识,开拓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描绘了更为广阔的职业愿景。

文/胡娜娜  图/李昌梅 王敏 审核/孙秀华

周思旋讲授中

廖兴刚进行总结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